我梦未有之梦

游戏lore狂魔,随时无节操爬墙

目前坑:RDR2

PhDutch+Dutch Enjoyer+ 达奇范德林德中心混邪死忠黑粉。没错我就是没救了的黑粉。

黄记煌

  • 一切人设属老纪原作,不是历史

  • 属于系列“穿越是什么鬼”又称铁三角带你吃遍京城

  • 来自一颗想让皇纪俩吃黄记煌的心。很不幸地没收广告费

  • 铁三角中心,试图带入演员梗。三爷其实一直在我脑子里说相声

  • 乱七八糟的时间线

  • 仨人穿越到的地方是个半架空设定的现代北京,不讨论任何政|治问题

  • 欢迎评价吐槽文笔


    在“电话”里听三爷的声音总是有些奇怪,不仅仅是因为那个奇怪小玩意儿能传出来声音,纪昀总觉得这个人的声音更适合在大殿之上,一声号令天下,三日余音绕梁,而不是在从这么一个不大点儿的东西里冒出来。

    “……喂老纪,你听着爷我说什么了吗?”一声大喝才把纪晓岚从恍惚中拽出来,随口要称皇上。“皇”字儿刚出半个音儿才反应过来,自己已经不在穷半生以侍民的年代了。

    这个人也不再是君王了。再这么叫就怕他心里憋屈。堂堂九五之尊,什么时候受过这种一觉醒来江山易主的窝囊气!

    于是他立即改口道:“皇——三爷,恕老纪我无理。您刚刚说什么?”

    那边的人听起来痛心疾首;“诶呀老纪啊,你都这么大把年纪了还跟个小孩儿一样,一天到晚丢了魂儿。爷我刚说,给人写了俩大字儿赚了些个钱,想请你上家旁边儿新开的馆子撮一顿儿。嘿——这么便宜你,你还净走神儿,让爷说你什么好。”

    纪晓岚赔了个笑脸:“哎呀,那老纪我先在这儿谢过三爷了。诶,不过这次不叫上和二了?”

“叫什么叫啊,一天到晚不露面儿的。怎么着,还想让爷我上他家门口儿堵着,求他来?”三爷的语调越来越急躁,老纪见势不妙,赶紧答应了下来。

   “哎,得。三爷,您想几时候去啊?”

    下一句差点儿没把老纪耳朵震聋。

   “现在!纪晓岚,爷我快到你家门口啦!”


    三爷眼光和记性不错,至少没跟和二似的请自己吃前门大街的烤鸭,不过那位大概是故意的。只可惜了那顿全鸭宴,只进了他肚。老纪琢磨着,跟着三爷踏入了店铺。

    “客人您几位?”小二,啊不,“服务员”笑脸相迎。

    “俩人,雅间儿!”服务员稍微一愣神,随即反应过来,又堆出了满脸的笑容:“我们这儿不提供两个人的雅间,您坐大堂——”三爷对着对方摇扇子:“你甭来这套,爷今天有的是钱。人少怎么着?今儿个我包了还不行吗?”看着聚过来凑热闹的人,老纪按耐不住,拽了拽三爷的衣角:“我看今儿就算了吧,您就凑合下儿坐个大堂吧。”三爷回头一记眼刃,却松了口:“那就大堂吧,但是——”扇子一指,“给我们找个清净点儿的地方,再来壶你们这儿的最好的茶啊。”“行行行,您这边请。”服务员做了个“请”的手势。三爷又瞪了眼老纪,大阔步地走了。老纪忍不住偷笑一声,听着周围人窃窃道“什么人哪”,笑的更开怀了。


    酒足饭饱,话匣子也就开了。三爷捻着小酒杯,颠三倒四地说着什么他在图书馆找到的史书,一会又念叨起那只景德镇怎么也交不出来、包罗万象,还前无古人的瓷瓶,一会又是自己那方田黄印章怕是找不回来了。纪昀掂着酒瓶子,有一搭没一搭地应着,心里却挂念着陈设的四库全书,不知道是不是完整的,也不知道后世史书对自己的评价如何。三爷见老纪漫不经心的,又不好发作,只能有一茬没一茬地闷头喝酒,半晌竟无话。酒过三巡,老纪往酒瓶里边儿瞅了一眼:“三爷,咱这酒差不多没了,是不是该撤了?”黄三爷瞟一眼酒瓶子,又看了一眼自己的酒杯:“撤你个大头鬼啊老纪!来来来……再给朕——啊不,爷,满上!”“诶呦,不是我说,您可别喝了。您瞅瞅——”指指酒瓶子,“您这一瓶可不便宜,老纪知道您钱比我多,但赚了钱也别这么花啊。”“嘿!你个老纪,怎么突然婆婆妈妈起来了!别废话,赶紧给朕满上,满上!”老纪见拗不过,只得斟给三爷。再瞅瞅瓶子,已经空了。这酒闻起来不错,可惜自己只喝上了两口,怕不是今天三爷心情不好才叫自己出来借酒消愁的。他寻思。再看对面,已经一口闷了,拿着扇子呼啦啦啦地拼命扇风。

    “三爷,咱是不是该回去了?”

    对方俩眼一瞪:“这才几个时辰就催?不回!服务员,再给爷来瓶儿酒!”

    老纪余光瞟到原本在给另一桌点餐的服务员笑容瞬间僵硬,甚至还有晴转阴的现象,赶忙一手捞起一块鱼到三爷碗里,一手做噤声状:“三爷您再来块儿鱼吧,这温度刚好。”送鱼的时候往前探,悄声道,“咱这儿人生地不熟的,也不知道这时代的规矩。闹出事儿来,小事儿让人看笑话,大了让人给逮了再判个斩立决,咱可是哑巴吃黄连了啊。”三爷哗啦一声打开扇子遮住嘴,也小声道:“这叫什么世道,连个区区小二都敢在爷我头上拉屎了,爷我面子往哪儿搁啊。”一口酒气浓重,差点儿熏着纪晓岚,赶紧定定神:“我看啊,咱还是三十六计,走为上吧。”随后转头招呼来阴云密布的服务员:“我这位仁兄喝多了,多有得罪,还请见谅啊。”见对方脸色立马阴转晴,连忙补充到:“还麻烦你给我们拿下……账单儿,顺便剩下的打个包儿吧,在这儿谢谢你了。”再一转头,却看到黄三爷侧脸趴在桌上,嘴边还流着一滩哈喇子。老纪心道不妙,拿着账单左推右推三爷就是不醒,心下一横,自掏腰包。和服务员点了半天才弄明白哪张是哪个数,最后留下几张花花绿绿的加上一把碎钢镚儿,美名其曰省力气拿回家,其实还是钱不够,加之看不懂上面的鬼画符。拖拽半天才把三爷给扶出店门,还没踏出两步就听到后面某人啐一声,骂一句“什么东西”。拼了命老纪才忍住笑,赶紧慢慢悠悠地把个酩酊大醉的三爷往家里扶,心里还不住地抱怨这种时候和二不赶紧出来救驾。

    这走错年代的君臣二位就顶着另一个世纪的大太阳往家走,一路无话。


评论
热度(15)

© 我梦未有之梦 | Powered by LOFTER